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為什麼要推廣廚餘堆肥

為什麼要推廣廚餘堆肥?

將廚餘"資源化"能帶給我們四大效益:

1) 即時減少廚餘對環境的污染;
至今保守估計有80-85%的廚餘散布各地,沒有被回收。
2) '廚餘土'能讓當今貧瘠的土地立即復原;
半世紀來,大量的施用化學肥破壞了我們的土地。
3) 廚餘土能取代化學肥和農藥,創造優質的農耕環境,帶給農民健康;
半世紀來,許多農友因為長年接觸化學肥而失去健康,甚至於寶貴的生命。
4) 食用廚餘土種出來的天然蔬果能減少對身體的污染;
醫學證明許許多多的文明病都可能追溯到食物中的農藥和化學肥。

剪報 - 香港小蠔灣建廚餘中心 擬造價4.9億

眉批:
兩百噸4.9億耶~ 要是照我們想的分成20個十噸的小型社區堆肥場,一個能分到245萬,還是港幣耶。綽綽有餘,綽綽有餘。
--------------------------------------------------------------------------
香港小蠔灣建廚餘中心 擬造價4.9億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11-17 14:21:27


  中評社香港11月17日電/香港日產三千二百多噸廚餘,佔棄置廢物三成七,環境局擬斥資近四億九千萬元,在小蠔灣興建有機資源回收中心,但每日僅能處理二百噸廚餘。環境局指,中心每年可產電二千八百萬度,足夠三千個家庭使用,每年可減少約七萬三千噸廚餘棄置到堆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