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新竹市廚餘回收倒退嚕?

新竹市環保局於五月中旬更改廚餘回收規定,造成民眾困擾與環境隱憂。而彭博彥老師位於竹東軟橋社區的廚餘堆肥場卻將廚餘做最大的資源回收再利用,不但減低了垃圾負擔,更透過推肥改善土壤,種出高品質的作物,他的努力希望全台灣的人有目共睹。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剪報 - 環保署重新確認垃圾處理政策

垃圾處理新方向 環署:循環再利用

 更新日期:2011/07/13 15:03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7.13張榮哲/台北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13)日召開「垃圾處理政策評估專案小組審查會議」,會議中討論未來將朝「焚化廠轉型生質能源中心」和「垃圾掩埋場挖除活化」兩項政策目標邁進,讓能源及資源達到循環利用的效果。會議決議將由負責單位修正後再審。

剪報 - 溫哥華即將試行全廚餘回收

全廚餘回收 溫市9月試行
【溫哥華訊】
July 15, 2011 09:00 AM | 729 views | 0 0 comments | 0 0 recommendations | email to a friend | print
溫哥華市繼去年開始回收未經烹煮的蔬果廚餘之後,將在今年9月試行全廚餘回收計畫,回收類別擴大至肉、奶等各類廚餘,如果試辦有成,市府將於2012年全面回收所有廚餘,這項計畫市府預計花費38萬3000元。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剪報 - 新竹市廚餘回收開倒車

竹市廚餘回收改變 不適養豬者 歸類一般垃圾

 更新日期:2011/07/1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新竹市十餘萬民宅家戶注意了,市環保局為因應全市目前沒有任何一家合法堆肥場,已重新公告廚餘回收品項,民眾住家常出現的西瓜皮、荔枝殼、鳳梨皮、大骨頭、竹筍皮等不適合養豬的廚餘,均改歸類為一般垃圾。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剪報 - 加拿大溫哥華減少收運垃圾頻率以增加回收堆肥

溫市今秋擬試點隔周收垃圾 堆肥收集每周一次

  2011-07-11 12:59  
溫市政府擬於今年秋季推出新試驗計劃,將垃圾回收改為每兩周一次,而堆肥的收集則會變為每周一次,以鼓勵市民進一步將廚餘及可作堆肥用途的垃圾,放入堆肥箱,以減少垃圾量。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愛爾蘭減少廚餘的行動

愛爾蘭環保署源頭減量措施的一環,這個網站教導一般家庭如何減少廚餘的產生,及居家堆肥。未來也會將超市等批發場所納入目標。
愛爾蘭StopFoodWaste網站 http://www.stopfoodwaste.ie/index.php?menu=32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國際新聞摘譯 - 愛丁堡開啟廚餘回收試驗

蘇格蘭愛丁堡為了達成75%回收率開始試驗每週收集廚餘
waste management world 2011.04.28報導  
台灣廚餘堆肥資源化發展協會摘譯
愛丁堡開始在2萬個家庭實行每週回收廚餘。按照計劃,一旦這項廚餘回收試驗評估可行,該服務將陸續推出讓全市135,000個家庭都能夠回收廚餘、塑膠瓶以及電池,以提高回收率,達到愛丁堡2020年資源回收率75 %的目標。
這座蘇格蘭首府幾年來已開始回收許多資源,但廚餘,塑膠瓶和電池迄今尚未開始。這些物品佔了送到垃圾掩埋場的家庭垃圾相當比例,若全數回收估計可省下每年超過7,000,000英鎊的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