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年度回顧特刊 (下)

各位關心廚餘堆肥的會員與讀者您好

上期特刊介紹協會擴大參與、連結的工作,本期則回顧籌備廚餘堆肥示範園區的心得。

我們一直希望可以有一個展示廚餘堆肥資源化的點。讓來參觀的人看到廚餘如何透過簡易、低耗能的操作,不需加菌、加熱,就能在大自然的幫助下化為堆肥。我們認為這個示範園區有很多可能,不一定要由協會自己經營擁有,本期會訊紀錄我們探索各種可能時獲得的經驗,與各位分享。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敬祝 順安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會訊年度回顧特刊(上) - 2012.11.20

廚餘堆肥資源化的支持者您好

歲末年終,我們發行回顧特刊來向各位會員、捐款者以及關心廚餘堆肥的朋友報告進度,並表達感謝之意。您們每一位都是協會重要的種子,擴散訊息的推手。若沒有您們的參與、提供建議,我們的工作就會失色許多。

這次特刊中我們先分享協會最近參與的兩個活動。我們透過與各界連結,讓更多人、更多團體知道,進而支持廚餘堆肥資源化的理念。 我們也期待能與更多部門、團體,有對話、交流進而合作的的機會,若您想到或碰到合適的對象,別忘了介紹一下協會並代為引介喔。


謝謝您
敬祝 闔家安康

剪報: 柏克萊大學減廚餘, 每週節省食物3000磅


記者陳巧倫柏克萊報導
November 20, 2012 10:00 AM                  新聞連結:

柏克萊加大在校園廣泛使用分類垃圾桶,其中一種專門回收廚餘及可堆肥物品。(攝影/記者陳巧倫)
柏克萊加大在校園廣泛使用分類垃圾桶,其中一種專門回收廚餘及可堆肥物品。(攝影/記者陳巧倫)



摘要: 
美國人購買的食物中,浪費比率高達40%,平均每年製造3千400萬噸垃圾。柏克萊加大與其他西岸18所學校,共同簽署加入減少食物浪費計畫。

減少食物浪費計畫(Food Recovery Challenge)屬自願性活動,透過捐助慈善組織、減少消費和增加堆肥,希望降低全國的食物浪費行為。目前全美已有將近60所大專院校參加,包括八所加大分校,計畫一年內減少校園內食物浪費率5%。此一計畫將改變餐飲業供應鍊,對環保大有助益。

柏克萊校園餐飲主任拉平(Shawn LaPean)表示,柏大Crossroads餐廳內,目前沒有設置垃圾桶,學生吃不完的食物,將由餐廳員工回收。學生團體負責將食物打包送到收容所去,廚餘和剩菜則被分類集中進行堆肥處理。

柏大餐廳去年8月開始記錄食物浪費量,發現至今每周可以降低三分之一、約3000磅食物採購量,省下1600 元。拉平說,校園餐廳在2013至2014年的目標,是節省約70萬元的採購成本。

拉平指出,以前餐廳員工對於廚餘僅抱持處理「垃圾」的想法,現在變為改善食物所有權和理念認同的過程,許多員工提出更多減少浪費食物的方法。

slide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