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剪報-南投清潔隊廚餘堆肥廠試運轉


南投有機肥廠運轉 許市長實勘
2012-07-11 13:31:21 亞洲經濟通訊社記者曾立南投報導,原新聞網址

南投市公所斥資一千多萬元興建的廚餘堆肥處理廠,已開始試運轉,南投市長許淑華實地了解運作情形後表示,堆肥處理廠可以把含有高水份的水果皮、菜葉和過期食物轉化為有機肥料,每月省下30萬元的垃圾處理費,還生產高價值的有機肥料,用以改善地力,美化環境,希望民眾一起做好垃圾分類,一起打造環保地球。

許市長指出,在防疫要求下,未來可能不能再利用廚餘養豬,南投市公所未雨綢繆,爭取環保署補助1100萬元,加上公所配合500多萬元,設置每日處理10公噸的堆肥處理廠,該廠已完成驗,開始試運轉,利用生、熟廚餘進行堆肥化處理,製成有機肥料,只要有機肥通過有機質、金質、PH、種子發芽率等測試,便可以再利用。這些有機肥可以用在美化環境及當回收廢電池的獎品。

這是一套可以永續經營的廚餘再利用模式。許淑華市長很肯定這項設施,它將把現有拉近三成含水量極高的垃圾,轉為肥料,在送焚化的垃圾量方面每月減少30萬元的支出,產製的有機肥又是利用價值高的商品,真正做到節流開源。
她也讚許清潔隊長黃政寬,在試運轉初期生熟廚餘不足的情況下,不僅派員到各市場收集菜葉、花枝,還找香菇業者回收廢棄太空包,並請鳳梨酥業者微熱山丘每天提供5噸的鳳梨皮,堆肥廠才得以順利運轉,並藉以調整作業流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