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002
英國第一輛便便車上路
感謝一連串的新科技, 英國公車正逐漸採用綠色能源來取代傳統能源. Bristol, 由於Wessex Water公司相信褐色便便可以更有效應用, 今天才有完全由人跟食物的廢棄物轉化成電力供應的英國第一輛公車上路. 如同已知, 這生物-公共汽車是個有40座位的區間車, 加滿整桶經由厭氧發酵轉化成的生化沼氣發電可行駛186英里.
英國超市巨人Sainsbury, 應用同樣技術供應電力給他的一個超市. 他們的Cannock, West Midland分店, 全由架上無法賣的食物廢棄物轉化成生化沼氣來發電. 經營此服務的Bath 公車公司, 相信便便公車每月將可以搭載10,000名往來 Bristol 機場跟 Bath 市中心的乘客. 雖然它完美的行駛在二號路線, 還是有點失望只能行駛在當地A4而已.
原文請看如下連結:

001

完全由廚餘發電供應能源的超市

英國超市巨頭森寶利(Sainsbury’s設立了全國第一家單靠有機廢棄物發電供電的門市

就廚餘而言,超市是最糟的罪犯之一:他們不只採用鼓勵購買的定價結構,使消費者買的比需要的多,如果產品賣相不好或過了保存期限─就算完全可食用─也會被丟掉。而當紐約環衛署正推動用全市廚餘供應家庭用電的計劃的此時,英國超市巨頭塞恩斯伯里設立了全國第一個單靠廚餘發電的門市。

與廢棄物回收公司Biffa合作,該超市在其接近西米德蘭茲(West Midlands)坎諾克(Cannock的分店開發出一設施,而該設施已讓這間分店脫離對電網的依賴。如同許多其他的超市,這間專營店在一天快結束時將賣相不佳的水果和蔬菜產品打折出清,但如果仍然沒有賣出,他們會交給仍可以用得上的慈善機構、或用於製造動物的飼料;如果已不適合上述用途,這些廚餘會被Biffa從附近的森寶利儲藏所收走,並採用其厭氧消化工廠將廢棄物轉化為電能,接著經由1.5公里長的電纜,將足以支持商店每日運作的電力再送回在坎諾克的店面。

此次合作代表著英國第一家單靠廚餘供電的店。超市業者們,你們能否也使用類似方法減少碳足跡?

原文如下連結:

https://smallbusiness.yahoo.com/advisor/supermarket-store-entirely-powered-food-waste-16201337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