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剪報: 台南廚餘堆肥"尚介肥"開賣

環局賣堆肥 農作「尚介肥」

台南市環境保護局推出「尚介肥」肥料,預計1月在安南區農會與仁德區台糖量販店上架開賣。
記者綦守鈺/攝影
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製造的環保「尚介肥」肥料,上月取得農糧署核發肥料登記證,預訂明年1月13日正式上架開賣,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尚介肥」肥料不僅環保、金屬含量低,連無米樂崑濱伯都說讚!環保局從11年前開始成立城西堆肥舊場,便開始回收台南市區內泡菜、果汁與泡沫紅茶店等,留下的生廚餘料、製程堆肥,為達到堆肥品質穩定,6年前特地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合作,協助改善堆肥流程,並將其規格化、以達到檢驗合格標準。
4年前為大量生產、商品化,便興建城西堆肥新場,去年以港仔西廚餘堆肥廠為名,推出「尚介肥」堆肥,獲得農糧署肥料登記證明,預計明年1月13日上架,未來也將先在安南區農會及仁德區台糖量販開賣。
崑濱伯說,「尚介肥」肥料品質優良又環保,使用堆肥後種植出來的台灣環保好米,香Q好吃也少蟲害;安南區洋香瓜達人許凰誥則說,使用環保肥料栽植出的吉利瓜,健康、環保、甜度更達14度,每顆重量平均達4公斤。
張皇珍說,「尚介肥」目前每年量產約25噸,分5、10、20公斤裝,售價30至100元,1月份先在安南區農會及仁德區台糖量販試賣,若反應不錯,將找尋更多的點鋪貨,並希望能行銷到全國。
張皇珍也回顧一整年環保局所做的努力,她說,今年台南市除獲得超過10項環保考核獎項,還因推出「以功代金」、「環保駕駛」等措施,讓台南成為國際知名的低碳城市,並培訓了2202位志工,一同與市府推動環保,未來會持續愛護地球,持續為環保責任與義務努力。


全文網址: 環局賣堆肥 農作「尚介肥」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588491.shtml#ixzz2G7uN8BKv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