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剪報 - 花蓮農改場研發「雙槽式廚餘處理機」


全球首台雙槽廚餘機亮相 發酵縮短13天
【大紀元2011年05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台灣台北報導)行政院農委會花蓮農改場研發了一台「雙槽式廚餘處理機」,先打碎再發酵的製程,不會有酸臭味,更可讓處理過程從15天縮為48小時,目前已技術移轉,預計很快會上市。
花蓮農改場副場長范美玲說明,據統計台灣每天的家庭垃圾有3萬噸,其中廚餘占35%,這些廚餘含有水分、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經處理能用於土壤肥力的改善,可延長掩埋場的使用期限,並減低廢棄物汙染。
范美玲表示,花蓮農改場研發的廚餘機,一天可處理3公斤以上的廢棄物,作業過程相當簡單,從進料到出料採自動化作業,也不需要添加微生物,適用於一般家庭、社區、學校。且整個處理過程,與目前的處理機相比,減少了13天,出料的有機資材,可直接與土壤以1比10~20的比例混合使用,可活化土壤。
廚餘處理機研發者、花蓮農改場研究員施青田表示,這台廚餘機除了骨頭、貝殼不建議投入外,可以處理所有的廚餘、隨時可以投料、相當方便安靜。
目前,相關技術已提出專利申請,並以非專屬轉移的方式,交由民間廠商量產製造。

研發者施青田拿出處理完的有機資材。(攝影: 陳霆 / 大紀元)

有機資材與土壤進行混合,可活化土壤增加肥力。(攝影: 陳霆 / 大紀元)
美東時間: 2011-05-31 06:16:42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5/31/n327266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