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剪報 - 加拿大溫哥華減少收運垃圾頻率以增加回收堆肥

溫市今秋擬試點隔周收垃圾 堆肥收集每周一次

  2011-07-11 12:59  
溫市政府擬於今年秋季推出新試驗計劃,將垃圾回收改為每兩周一次,而堆肥的收集則會變為每周一次,以鼓勵市民進一步將廚餘及可作堆肥用途的垃圾,放入堆肥箱,以減少垃圾量。
市府將先從位於溫市的日落(Sunset)及溫東賴利(Riley)地區先進行試驗,若計劃成功便會推行至全市採用。溫市是繼滿地寶與高貴林港之後的第3個實施該措施的城市。
偉景溫哥華市議員惠綺文(Andrea Reimer)指出,現時有35%的垃圾都是可以被循環製造成有機堆肥的,而垃圾中發出臭味通常是食物渣滓所緻,若市民可以做到把廚餘廢物處理成堆肥,便可為市府減少將垃圾送去堆填區的次數。
另外,民眾亦可以把雞蛋、麵包和肉類等各種食物殘渣包好,置於堆肥箱內,讓垃圾收集人員每周清理一次。該些堆肥物料將售給有需要的民眾對植物進行化肥所用。
目前,溫市隻有5%的殘餘食物被轉化為堆肥,以及12%的家庭把垃圾應用於施肥上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