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剪報 - 溫哥華即將試行全廚餘回收

全廚餘回收 溫市9月試行
【溫哥華訊】
July 15, 2011 09:00 AM | 729 views | 0 0 comments | 0 0 recommendations | email to a friend | print
溫哥華市繼去年開始回收未經烹煮的蔬果廚餘之後,將在今年9月試行全廚餘回收計畫,回收類別擴大至肉、奶等各類廚餘,如果試辦有成,市府將於2012年全面回收所有廚餘,這項計畫市府預計花費38萬3000元。

溫市議員於14日議會上一致通過全廚餘回收計畫,並在今年9月選定Sunset及Riley Park兩個社區試行,參與住戶將超過2000戶,這些住戶的垃圾收集將改為二周一次,而庭院剪枝回收則回復一周一次。
市長羅品信表示,溫市早該實施全面回收廚餘,這項改變將有助溫市朝「最綠城市行動計畫」(Greenest City Action Plan)目標邁進,以期在2020年之前將傾倒掩埋場的垃圾量減少五成。
市府垃圾管理經理昂德伍表示,和大溫其他城市相比,溫市在這方面的確比較落後,列治文、本拿比、西新敏、高貴林港、滿地寶、高貴林、蘭里鎮及白石鎮等市都已實施每周回收廚餘,而滿地寶還是垃圾分類做得最徹底的模範城市。
昂德伍表示,如果全廚餘回收計畫全面實施,市府將考慮調整垃圾收集時間,以鼓勵民眾儘量收集可回收垃圾,減少傾倒至掩埋場的垃圾量。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全廚餘回收 溫市9月試行

沒有留言: